唐寧橋
  老婆一“怒”之下帶著孩子去了澳門旅游,因為世界杯的通宵達旦,我變得旁若無人,夜夜上演驚呼、跺腳、神經質一樣地打轉轉,在小書房厚德載“霧”,製造空氣污染,並和同樣不睡覺的球友彩民們互通電話,一場唱罷,再激烈推演下一場的諸多可能。
  這是最繁忙的一個月,白天上班,凌晨看球,真正睡眠的時間集中在凌晨二點到四點之間。豪強們遇弱不強,屌絲們遇強不弱,加時和點球幾乎成了可預測到的常態,好嘛,二小時的休息時間再度被擠壓成了一小時,好不容易倒在床上,腰酸背疼,眼皮如鉛般沉重,腦海裡卻還在不停閃現側撲、橫梁、叩拜、振臂、激昂、哭泣等場景。
  經過二十多天的激烈拼殺,像我一樣,最能折騰的四個隊留到了現在。看一場,少一場,當世界杯僅剩下四場比賽,心頭不禁迷茫。我從不隱瞞我是“德黑”的身份,然而,德國人從來不顧及我的感受,連續四屆打入了四強,而且要對陣殘缺不整的巴西。
  德國人是如此地穩定和理性,綜合戰績讓五星巴西都自愧不如,這一點讓所有對手不寒而慄。他們整體攻防,身高、力量、意志無懈可擊,並且擁有一幫理科生擁躉和愛臉族女生的支持。他們總能打進四強,而且,這一回,剋星意大利西班牙都出局了,這無疑為他更進一步打下了堅實基礎。
  更好的消息是,內馬爾因傷鐵定缺席半決賽,而巴西的後防中堅席爾瓦遭雙黃停賽,還有比這更大的利好嗎?勒夫上摳鼻屎、下掏褲襠已經在提前自娛自樂了!但請別忘記,這是在巴西的主場,在別人家裡做客,最好還是悠著點。而且南美的這些主兒也不是什麼有高尚情操的聖人,聖人攤開雙手作無奈狀站在山頂上呢!
  場內是擺明著吃虧了,難防他們雜七雜八的盤外招。什麼叫主場優勢?你真以為那山呼海嘯的加油吶喊就是主場優勢?非也非也,真正的主場優勢是看不到聽不著的,比如換個讓自己舒服對方難受的草皮、比如必要時灑點水、比如三更半夜到德國隊的窗戶外敲個鑼打個鼓什麼的、再比如……不能再說了,顯得我多陰暗,凈設計些損招,別以為這些是我在發妖娥子,我也是“道聽途說”。
  還有就是斯科拉里那個老頭,別看著鬍子花白,一肚子暴力美學。你以為內馬爾是受害者?那隻是個意外。你問過巴西隊的對手們了嗎?這支巴西隊下腳凶狠,小動作隱蔽而招招致命。桑巴舞者?別逗了,內馬爾勉強會一點華美舞步,他這麼一傷,你是看不到半點舞蹈的精髓了,剩下的只有街頭暴力,人仰馬翻!
  洗洗先睡一會,養足精神,等著看兩大“黑幫”街頭互毆!  (原標題:暴力美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g62rgec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